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风采 > 详情
首华·双暖“物业服务+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8月5日下午,“首华·双暖”为老服务能力提升实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华·双暖”智慧养老信息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湖北大厦东湖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总结丰富“首开经验”,通过党建引领公益慈善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创新实践首华就业帮扶“西井双暖模式”做法,积极探索推行物业服务+养老服务“首华·双暖”模式的人才培养机制。

据了解,“首华·双暖”物业服务+养老服务模式,主要是针对老旧小区低收入居民和高龄独居老人的愁盼需求,将基层党建、议事协商、物业管理、慈善捐赠、公益项目与志愿服务有机结合起来。遵循“劳动暖家,服务暖邻”的宗旨,运用时间银行机制,建立了由社区楼门长、物业管家、低龄老人组成的“首华·双暖”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社区治安巡逻、环境治理等物业服务,促进共同富裕;同时,为独居高龄老人提供巡视探访及“搬扫换”等服务,有效避免老年人遭受意外伤害。

6月15日至今,“首华·双暖”模式已经在石景山12社区落地实施,已经为126名独居高龄老人提供了257次“搬扫换”服务,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北京首华双暖民生科技发展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到今年年底,将在基层党组织的全程领导下和首华物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在10个物业项目部所属社区成立100支志愿服务队,为1000名独居高龄老人提供不少于10000次“搬扫换”服务,以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华志愿者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北京大学首都发展研究院、北京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北京养老行业协会、北京消防协会、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北京宜和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发展研究院等社会组织的指导支持。北京市首德慈善基金会、北京立德树人公益基金会、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还与北京首华双暖民生科技发展联盟共同成立了“首华·双暖”人才培养专项基金。

相关推荐

勇担国企责任 创设“首华·双暖”模式

首华·双暖“物业服务+养老服务”人才培养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社会组织结伴送温暖 助力乡村振兴